標籤

日本動畫 - 鎧傳(魔神壇鬥士)





《鎧傳》(日語:鎧伝サムライトルーパー,直譯為「铠传 武士军团」,魔神坛斗士疑似錯譯)是日本日升動畫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共39集,於1988年4月30日至1989年3月4日在名古屋電視台播放。另有3部OVA。





在很久很久以前,罪惡的勢力在世界上橫行霸道,在人民要求和平和拯救的祈禱聲中,一位神鬥士出現了。據傳說,這位鬥士身穿金光閃閃的盔甲將惡魔們趕了出去。然而,惡魔們又捲土重來,企圖建立起龐大的仇恨王國。他們發動了一場戰爭,企圖控制人類世界,並利用各自的魔力大肆淫威,人類的抵抗對他們毫無威脅。然而,有五位青年身穿神盔甲,與阿羅醐的妖邪世界展開了殊死的搏鬥,他們就是——魔神壇鬥士。


OVA1:外傳

(外傳於1989年4月30日開始放送)



與妖者的戰鬥結束之後,幾人過了一段平靜的生活。在遼的16歲生日那一天,朋友們精心策劃,準備給他最大的驚喜。但是,徵士的意外缺席,以及電視機中播放的大洋彼岸美國的“連環殺人案”新聞,這不祥的消息給本應歡樂的生日宴蒙上了陰影。為尋找徵士失踪的原因,鬥士們遠赴美國,在繁華的紐約曼哈頓街頭,他們邂逅了一位美國女孩,露娜。

OVA2:輝煌​​帝傳說

(輝煌帝傳說於1989年10月8日開始放送)

陽光突然強烈,氣溫急劇升高,新宿陷入異常的熱浪中。詭異的黑人姆卡拉出現,其巨大的破壞力竟為五人所不能敵,而且,他竟擁有與遼的白色盔甲相同的黑色輝煌帝。五人欲以白色盔甲應對,但伸因彷彿感覺到了什麼而猶豫,導致遼和徵士被黑色盔甲帶走。遼、徵士的不知所踪,伸與秀、當麻打架而出走、迷失,一直以來同生死共患難的他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在非洲原始部落神秘美麗的土地上,他們第一次發現了被人類當做保護神數千年的的盔甲的真實面目,並以最純潔高尚的心,粉碎了全部的盔甲。

OVA3:MESSAGE

(MESSAGE於1991年3月21日開始放送)

新宿的夜晚,城市的燈火的人群中,當麻匆匆地奔跑著。 “為什麼?為什麼又發生這種事呢?難道又要我做什麼嗎?”當麻疲憊地靠在擁擠的電梯中,無法忘懷的往事,一幕幕一出現於他心頭。一本流傳於江戶年間、內容卻是他們五人的經歷的劇本,使他們無法再以過去的理念安慰自己。過去的,並不能真正過去;該來的,終於來到他們面前。

一個數百年無法解脫於怨念的淒怨靈魂——鈴系,一本神秘可怕的小冊子,拉開了《message》陰鬱的序幕。撥開歷史的煙塵,揭開心底已有所癒合的傷疤,重新思考過去中真實的自己;已經了解的結局,得和的未來,被擊碎的自信,徬徨的心,在深邃而冥思的心靈獨白中,看到了歷史長河中的人類,求索著人類心靈的意義。他們將以最大的勇氣,超越悲傷,直面這“來臨的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f content is unavailable, please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