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AC/DC - Let There Be Rock (Live At River Plate, December 2009)



AC/DC - Let There Be Rock (Live At River Plate, December 2009)

電吉他神技,注入靈魂,其他不重要!!

1955年3月31日,偉大的搖滾樂隊 AC/DC 吉他手 Angus Young (安格斯 楊)出生。他是樂隊的創立者,也是目前陣容中唯一的創始成員。




Angus Young的 School Boy 造型,獨特的彈琴姿勢,充滿個性的舞颱風格,甚至昂頭噘嘴的表情,與 AC/DC 的音樂一起傳遍世界各地。



他本人在人們心中的印象,也仿佛成為了那個帶著學生帽,頭上長角的小魔鬼。和 Jimi Hendrix、Bob Marley、Ozzy Osbourne 等人一樣,他們都是搖滾樂文化中最著名的人物形象。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追溯這位AC/DC樂隊標誌性人物的傳奇過往。




Willian與Margare Young是一對生活在蘇格蘭工業城市Glasgow的夫婦,他們一共有九個孩子,在其中最小的那個Angus Young八歲的時候,他們帶著孩子們移民到了澳大利亞。

Angus的姐姐Margaret


在那裡,Angus的哥哥George Young組起了The Easybeats樂隊並在當地取得了成功,這對Angus有著極大的影響。隨後Malcolm也玩起了吉它,Angus一開始只能圍著哥哥們轉,後來他終於有了自己的吉他。

Angus和哥哥George


Angus討厭上學,他14歲的時候就離校了,心裡打著「如果當個搖滾明星就再也不用讀書了」的如意算盤。Angus先是加入了一支叫做'Kentuckee'的樂隊,1973年,他與20歲的Malcolm一起建立了AC/DC並擔任主音吉他,他有力的吉他SOLO總是能夠吸引人們的注意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變成了樂隊的核心人物,而他自己則一再強調樂隊的整體性與他哥哥Malcolm的巨大作用。


第一次上台前Angus很苦惱,他不知道應該穿什麼,他試過裝扮成蜘蛛俠,大猩猩或者超人。最後他的姐姐說:「既然你還是個學生,就穿校服去好了。」於是他就穿上了那著名的雪梨Ashfield Boys High School的校服,雖然他的樣子其實一點都不像個乖學生。從此,校服造型就成了他的商標,為此他們還謊稱Angus生於1959年。

young兄弟倆上台前總要熱身


受到Chuck Berry與B.B.King等大師的影響,Angus的吉他演奏具有直接的布魯斯風格,還利用了一些蘇格蘭民謠,現場中他複雜的吉他即興獨奏讓人讚嘆。Angus不是炫技派,我覺得他的吉他更加注重旋律,而事實上在吉他手的排名或獎項中他並沒有得到過多的榮譽,但他的吉他演奏必定讓人難以忘記。


瘋狂單腳跳是Angus的另一個標誌,雖然這其實是 Chuck Berry最先使用的,被稱為Duck Walk。在彈奏某些吉他SOLO時(通常是「Rocker」),他還會爬上Bon Scott的肩,他們兩個一起穿過觀眾,Angus身後背著個小書包,裡面不停地冒煙。當然他還熱衷於躺在地上轉圈。這些瘋狂的表現讓他在台上有著極強的表現力並一再吸引人們的眼球。


AC/DC的成員一向相當低調,雖然他們有一張全球銷量第二的唱片,但是主唱Brian居然被戲稱為「沒有人認識的男人」,Angus也一樣,他不喜歡他的私人生活被媒體關注,但是我們都知道他現居雪梨,而在他的妻子Ellen的故鄉,荷蘭的Aalten他還有一處房子。

Angus是樂隊的創始人,也是樂隊風格的最佳表現者,不在乎奢華的生活,他關心的只有精彩的舞台表演與音樂,他這個人就跟他的吉他演奏一樣直接。他就是這麼個老頭,將近六十的歲數了但是每次在台上看到他,我們都覺得他激情澎湃得還像個高中生。

命運似乎總是在考驗你,就在這張呼聲如此之高的專輯發表幾個月後,主唱 Bon Scott死於酒精中毒。很多人懷疑樂隊是否還能繼續下去。Angus Young和其他樂隊成員很快決定,招募前 GEORDIE樂隊主唱 Brian Johnson 加入。5個月後,新專輯《Back In Black》(重回黑暗)作為對Bon Scott致敬的專輯發行。

這張專輯獲得了巨大的成功,遠遠超過了他們在70年代發表的任何一張專輯,僅在美國本土就達到22白金銷量(2200萬張),全球累計銷量達到5000萬張。這是搖滾樂歷史上最經典的專輯之一,也是有史以來整個唱片工業里第二高銷量的專輯,僅次於 Michael Jackson 的《Thriller》(顫慄)。在Angus 的率領下,樂隊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或者音樂大潮如何改變,AC/DC 的航向一直非常堅定。

成就與榮譽


2003年,隨樂隊一起入駐美國搖滾名人堂;

2006年,獲得 Kerrang! 雜誌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2012年,澳大利亞媒體評選出的澳洲歷史上最偉大的吉他手。

91年的版本


原文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f content is unavailable, please contact us